《共創耆職長者社企資助計劃》 (電視播放日期:2019年03月15日)

主持:
社會工作局推出一項《共創耆職長者社企資助計劃》,可否為大家介紹有關計劃的內容?

嘉賓:
為支援具有工作意願和條件的長者再就業,社會工作局已推出了《共創耆職長者社企資助計劃》,透過資助社團,創設適合長者的工作崗位和工作環境,為長者提供就業的機會,藉此向社會展現和肯定長者的工作能力,實現老有所為的理想目標。
 
主持:
申請《共創耆職長者社企資助計劃》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可以怎樣申請?

嘉賓:
根據有關資助計劃的章程,申請的社團必須是本澳登記的社團法人,並以非營利方式提供社會服務,並在截至遞交申請建議書當日,接受社會工作局資助營運社會服務設施至少三年或以上。有興趣且符合申請條件的社團,可從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期間,親臨社會工作局總部遞交申請文件,或將有關的申請文件以密封方式,以雙掛號郵寄至社會工作局總部。
 
主持:
如獲接納社團可獲得多少資助金額?

嘉賓﹕
成功申請的社企項目,最高可獲澳門幣350萬元的資助,作為創業初期資本開支及最初三年營運費用,同時,亦設有澳門幣50萬元的備用撥款,以協助有關項目應對預料之外,或不可抗力的額外財務負擔。在任何情況下,總資助金額不會超過澳門幣400萬元。
 
主持:
有哪些查詢途徑?

嘉賓﹕
如果想了解更多有關於資助計劃的章程、申請方式等,可瀏覽社會工作局網頁,或澳門特區長者服務資訊網。同時,亦可致電社會工作局長者服務處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