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親子故事演繹比賽 (電視播放日期:2017年09月01日)

主持:
據我所知,社會工作局早前推出2017國際禁毒日系列活動,例如有轉角遇上哈樂、健康生活故事親子創作比賽,以及哈樂繪本發行禮等,接著還有甚麼重點項目推出呢?
 
嘉賓:
為響應國際禁毒日,今年社會工作局與多個社會服務機構,舉辦不同類型的禁毒活動。隨著“健康生活故事親子創作比賽”完成後,接著在9月正進行第二階段的“健康生活親子故事演繹比賽”。今次比賽聯同澳門基督教青年會合辦,對象是全澳幼稚園至小學學生及家長,歡迎市民以家團形式組隊參賽。
 
主持:
健康生活親子故事演繹比賽有何具體安排?
 
嘉賓:
主辦單位向參賽的家團,提供10個在“健康生活故事親子創作比賽”中獲優異獎的故事作為表演藍本,並於5分鐘內自選以不同的表演手法,例如是話劇、舞蹈、音樂、多媒體和運動等,從而發揮家庭成員的創意潛能,透過分工合作參與故事演繹,一起宣揚預防濫藥及健康生活的訊息。
 
主持:
今次比賽設有甚麼獎項?
 
嘉賓:
比賽設有多獎項,包括有最佳演繹大獎1名、最合拍獎2名、最具創意獎2名,以及最具健康生活訊息獎2名,獎金和獎品總額高達澳門幣1萬元。為了讓參加者在賽前,能更好地掌握演繹故事的技巧,主辦單位將於9月10日下午,為參賽者舉辦工作坊,邀請「石頭公社」人員前來講解,藉此加強參賽家團的創意和演繹技巧,增進家人溝通,鞏固親子關係。
 
主持:
有興趣的人士可以怎樣報名?
 
嘉賓:
有意參賽的家團可登入活動網頁www.iashealthystory.org,瀏覽比賽詳情以及進行網上報名。比賽日期訂於9月24日下午舉行,賽後即場進行頒獎禮。市民如有疑問,可於辦公時間致電查詢熱線28302600。
 

2017.09.01_圖1 2017.09.01_圖2 2017.09.01_圖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