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資助托兒所招收幼兒資訊 (電視播放日期:2020年03月13日)

主持:
在新一年不少家長準備為幼兒入托,請問如何查詢有關受資助托兒所的招收安排?

嘉賓:
為方便家長了解2020年受資助托兒所幼兒招收資訊,社會工作局已於本局網頁的澳門特區托兒服務資訊網上,詳細公佈了各間托兒所的報名安排。包括各間托兒所的網址、報名日期及方式、公佈錄取名單的日期,以及相關途徑等資訊。
 
主持:
受資助托兒所何時開始報名?

嘉賓:
全澳受資助托兒所集中在今年3月,至4月期間進行報名;將於5月至6月期間公佈抽籤結果,之後安排正選及後備錄取幼兒註册。7月起社工局定期在網頁上,公佈仍在招收幼兒的最新資訊。
 
主持:
有關註册安排是怎樣的?

嘉賓:
家長可為幼兒在不同的受資助托兒所報名,當被錄取後,每名幼兒只可註册1間受資助的托兒所,目的讓重複中籤的幼兒,盡快選定托兒所,從而空出托位給予其他幼兒使用。
 
主持:
如需轉托家長可以怎樣辦?

嘉賓:
當完成註册或者已經入托的幼兒,需要轉其他托兒所,家長必須到原本的托兒所取消註册或辦理退托,之後再到另外一間受資助托兒所進行註册手續。
 
主持:
其實,是否所有幼兒都必須入托呢?

嘉賓:
在幼兒成長初期,與父母或親人需要建立正向的依附關係,這樣對幼兒穩定情緒,以及身心發展至為重要。幼兒在家中如有父母或親人照顧,不一定需要入托。所以,社工局呼籲家長,應以幼兒身心健康發展的需要為本,按家庭的實際需要,選擇合適的幼兒照顧方式。
如果想進一步了解托兒服務詳情,可瀏覽澳門特區托兒服務資網,或致電8399 7783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