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求助專線 (電視播放日期:2017年10月06日)

主持:
社會關注家庭暴力的問題,其實,家暴對受虐者及家人帶來甚麼影響?

嘉賓:
家暴行為常見有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虐待等,如果沒有妥善處理,會產生惡性循環,所以,受虐者必須正視家暴問題,否則長期下去,不但會令受虐者身心受損,同時亦會對成長中的孩子造成心理、情感及社交上的創傷。故此,無論施暴者是因為經濟、工作壓力、夫妻關係、子女管教、酗酒或賭博等任何原因,而作出家暴行為,都不能容忍。
 
主持:
據我所知,社工局設有家庭暴力求助專線,主要提供什麼服務?

嘉賓:
社會工作局家庭暴力求助專線號碼是28233030,為遭受家庭暴力、或因家庭暴力而帶來生命安全、傷害和威脅的家庭成員提供協助,當懷疑或遇到家庭暴力時,市民應立即致電專線尋求支援。或直接聯絡社會工作局轄下五個社會工作中心,以及家庭服務處會介入處理。
 
主持:
在社區上又有哪些服務支援家庭呢?

嘉賓:
有需要的市民亦可聯絡民間社會服務機構、家庭及社區綜合服務中心尋求協助。另外,婦聯勵苑和善牧中心,主要為家暴受虐婦女提供庇護、短期住宿與輔導等服務。與此同時,社工局委託澳門明愛營運「男士避靜中心」中途宿舍,在今年5月已投入運作,對象是年滿18歲或以上、遭受家暴影響的男士,現階段服務個案只接受社工局轉介,提供安全保密的短暫住宿服務及個人輔導服務。
 
主持:
當遇到家庭暴力問題時,市民應如何處理?

嘉賓:如果遇到家庭暴力問題,為免暴力行為升級,請在安全的情況下,致電24小時家庭暴力求助專線28233030,所有個案資料絕對保密。
 

2017.10.06_家暴求助專線_圖1 2017.10.06_家暴求助專線_圖2 2017.10.06_家暴求助專線_圖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