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月” (電視播放日期:2017年05月05日)

主持:
5月15日是國際家庭日,社會工作局今年有什麼安排?
 
嘉賓:
一如既往,社會工作局聯同本澳所有家庭及社區服務範疇的單位,舉辦一系列活動響應“5‧15國際家庭日",今年以“健康家庭”為主題,從5月第一個星期六開始,藉著母親節、國際家庭日、兒童節以及父親節等,定為“幸福家庭月"。
 
主持:
今年“幸福家庭月”有什麼特點?
 
嘉賓:
自2012年起推動幸福家庭月至今已經6個年頭了,在廣大市民的踴躍參與和支持下,今年配合新的服務規劃,社會工作局聯同各區約40間民間機構家庭及社區服務單位,將於台山區、青洲區、中區、南區、氹仔區及路環區六個區域,根據各區的特點和服務的需要,規劃了一系列社會教育活動,重點宣傳“健康家庭”的訊息,目的讓居民在就近地點參與各項活動,促進幸福家庭及和諧社區。我們期望通過互動小組或親子活動,接觸有潛在服務需要的家庭,盡早提供協助,以減少家庭危機的發生,維護社會和諧。
 
主持:
剛才提到各區將舉辦不同形式的活動,可否為大家介紹呢?
 
嘉賓:
好呀!“幸福家庭月"的活動相當豐富,5月份將於四個地區分別舉辦啓動日、活動巡禮、嘉年華以及起步禮。此外,幸福家庭月期間,亦有宣傳教育活動,包括組織居民製作曲奇之後在區內派發等。市民想了解更多活動詳情,可瀏覽社會工作局網頁www.ias.gov.mo,或致電查詢。
 

圖1 圖1_更新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