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月 (電視播放日期:2018年05月11日)

主持:
5月15日是國際家庭日,社會工作局今年有什麼安排?

嘉賓:
社會工作局聯同本澳所有家庭及社區服務範疇的單位,舉辦一系列活動響應“5‧15國際家庭日",今年以“健康家庭。幸福家園”為主題,從4月中旬開始,一直至母親節、國際家庭日、兒童節以及父親節等,定為“幸福家庭月"。
 
主持:
今年“幸福家庭月”選擇以分區的形式進行,有什麼特點?

嘉賓:
自2012年起推動幸福家庭月至今已經7個年頭了,今年社工局統籌各區49間民間機構,分別在台山區、青洲區、中區、南區、氹仔區及路環區,根據各區的特點和服務的需要規劃出一系列的幸福家庭月活動。我們期望通過互動小組及親子活動,深化居民對三級預防的概念,藉此接觸有服務需要的家庭,盡早提供專業輔導及跟進工作,以減少家庭危機的發生,維護社會和諧。
 
主持:
剛才提到各區將舉辦不同形式的活動,可否為大家介紹呢?

嘉賓:
好呀!“幸福家庭月"的活動相當豐富,自5月起除了在母親節或之前,有活動巡禮和嘉年華等活動外,到6月父親節期間各區還有不同的活動,串連整個幸福家庭月,節目豐富,適合一家大小齊來參與,有興趣的市民亦可參與跨區各項活動。此外,幸福家庭月期間,亦有宣傳教育活動,包括在區內設置街站,以及設有網上問答遊戲等。市民想了解更多活動詳情,可瀏覽社會工作局網頁www.ias.gov.mo,或致電各主辦單位查詢。
 

2018.5.11_圖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