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月” (電視播放日期:2019年05月10日)

主持:
5月15日是國際家庭日,社會工作局今年有什麼安排?

嘉賓:
社會工作局今年繼續聯同本澳所有家庭及社區服務單位,舉辦一系列活動來響應“國際家庭日"。今年幸福家庭月活動相當豐富,從4月中旬開始,連貫母親節、國際家庭日、兒童節以及父親節等重要節日。期間,將透過多元化的社區活動,向居民傳遞有關健康家庭,對家庭成員成長的重要訊息。
 
主持:
在各區舉辦不同活動,有什麼特點?

嘉賓:
今年繼續以分區形式,在本澳六個區域包括台山區、青洲區、中區、南區、氹仔區及路環區,舉辦具有地方特色的活動,更能切合區內市民對服務的需要,同時亦方便市民參與,提高活動的接近性和可及性。社工局聯同各區49間社會服務機構,以三級預防的概念,規劃一系列社區教育活動,向市民宣揚幸福家庭的訊息。同時亦可接觸有潛在服務需要的家庭,盡早介入處理,以減少家庭危機的發生,深化三級預防服務的功能。
 
主持:
各區有哪些重點活動?

嘉賓:
今年 “幸福家庭月"的活動相當豐富, 6個分區的社會服務機構在4月至6月期間,舉辦不少適合一家大小的親子活動,分別有活動巡禮、嘉年華、小組、講座、工作坊、比賽、競技、興趣班等,歡迎市民踴躍參與。
 
主持:
有興趣的市民可以怎樣參與各區的活動?

嘉賓:
有興趣市民可選擇參與各區的活動。如果想了解更多有關幸福家庭月系列活動的詳情,可瀏覽社會工作局網站www.ias.gov.mo,或致電各籌辦單位查詢。

2019.05.10_圖1 2019.05.10_圖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