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家庭幼兒優先入托制度 (電視播放日期:2018年02月02日)

主持:
社會工作局推出「弱勢家庭幼兒優先入托制度」,可否為大家介紹一下?

嘉賓:
好呀!「弱勢家庭幼兒優先入托制度」是社會工作局協調受資助托兒所,推出的一項優先入托的制度,目的向缺乏照顧條件、經濟又存在困難的弱勢家庭幼兒,優先使用全日班服務。
 
主持:
哪些家庭符合申請資格?

嘉賓:
申請對象:主要是3歲以下的澳門居民幼兒。與幼兒同住的家長,其中一方屬於單親、殘疾或長期病患人士。
 
主持:
申請家庭是否需要通過經濟審查?

嘉賓:
是呀!申請人的家庭每月總收入,不得超出指定的金額上限。以最基本的二人家庭為例,收入上限為澳門幣18,600元。如果申請家庭已經是社工局一般援助金的受益人,或社會融和計劃的受益人,則可豁免有關的經濟審查。
 
主持:
巿民可通過什麼渠道辦理申請手續?

嘉賓:
巿民可於1月29日至2月8日,登入社會工作局網頁填寫申請表,並在2月9日或之前,帶同已簽妥的申請表及相關文件,遞交到社會工作局總部或轄下各社會工作中心辦理手續。如果有任何查詢,可致電8399 7783與社會工作局人員聯絡。
 

2018.02.02_圖1 2018.02.02_圖2
2018.02.02_圖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