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家庭幼兒優先入托制度 (電視播放日期:2019年01月13日)

主持:
社會工作局推出「弱勢家庭幼兒優先入托制度」,可否為我們介紹一下?

嘉賓:
好呀!「弱勢家庭幼兒優先入托制度」,是社會工作局協調受資助托兒推出的一項優先入托的制度。目的讓缺乏照顧條件,以及存在經濟困難的弱勢家庭幼兒,優先使用全日班服務。
 
主持:
申請人須具備甚麼資格?

嘉賓:
申請對象主要為3歲以下屬於澳門特區居民的幼兒,與其同住的家長屬於單親、家中有殘疾或長期病患的家人。
 
主持:
申請條件是否須符合入息限額?

嘉賓:
是,申請家團每月總收入,必須在指定的金額範圍之內。至於申請人的家庭成員,目前是社會工作局一般援助金受益人,就毋須重新接受家庭經濟審查。
 
主持:
如何辦理申請手續?

嘉賓:
家長可於本年1月14日至1月24日期間,首先在社會工作局網頁填寫申請表格,然後在1月25日或之前,帶同已簽妥的申請表以及所需的文件,交到社會工作局總部,或轄下各社會工作中心辦理手續。 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84905402,或瀏覽社會工作局網頁了解詳請。

2019.01.13_圖1 2019.01.13_圖2 2019.01.13_圖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