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通過30週年” (電視播放日期:2019年04月05日)

主持:
2019年為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通過30週年,請問當局安排了甚麼慶祝活動?
 
嘉賓:
為慶祝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通過30週年,社會工作局聯同法務局、市政署、教育暨青年局以及體育局,組成「六.一國際兒童節組織委員會」將舉辦一系列的慶祝推廣活動,包括有填色及海報設計比賽和啟動禮,以及津助民間機構,舉辦推廣兒童權利公約的專項活動,喚起社會大眾對兒童權利的關注。
 

填色及海報設計比賽何時公佈結果?

嘉賓:
主題為慶祝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通過30週年填色及海報設計比賽,將於4月底公佈比賽結果,為了展示得獎者的創作水平,冠軍作品有機會選用為「2019六·一國際兒童節系列活動」的宣傳海報,同時所有獲獎作品,將於2019年5月21日至6月2日,安排在青少年展藝館展出,歡迎公眾到場觀賞。
 
主持:
一系列的慶祝推廣活動何時啟動?

嘉賓:
「慶祝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通過30週年啟動禮」擬訂在2019年5月11日在澳門科學館舉行。當日除了有啟動儀式外,上述的填色及海報設計比賽會進行頒獎,同時設有舞台表演及展板展覽,亦會引介“2019六·一國際兒童節”系列活動安排。值得一提的是,在啟動禮上會開啟在2000年為紀念澳門回歸祖國後,首個國際兒童節而設的時間囊作為回顧。除此之外,各項獲資助開展的兒童權利公約專項活動,將於今年下半年,以不同形式向社會大眾宣傳「兒童權利公約」四種基本權利,加深公眾對兒童應有的保障及權利的認識。
 
主持:
如果想查詢各項活動的詳情,可以怎樣做呢?

嘉賓:
有關的活動詳情,市民可登入社會工作局網頁瀏覽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