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對婦女的暴力行為國際日 (電視播放日期:2018年10月19日)

主持:
11月25日是“消除對婦女的暴力國際日",當局如何響應?

嘉賓:
為配合“消除對婦女的暴力國際日”,今年社會工作局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在9月至11月期間,合辦“2018全城零暴力系列活動”,期望透過一系列的社區推廣活動,提高市民對預防家庭暴力的意識,增加巿民對家暴法的關注及認識,預防及打擊家庭暴力,推廣全城對暴力零容忍的概念。
 
主持:
今年的活動有甚麼主題?

嘉賓:
今年的活動採用去年“全城零暴力活動”所創作的吉祥物“和諧超人”為主題,內容包括有“和諧超人”法寶設計比賽、街站互動遊戲、“2018全城零暴力”嘉年華等。
 
主持:
可否介紹一下活動內容?

嘉賓:
“和諧超人”法寶設計比賽,對象是本澳的小學生,鼓勵他們創作以促進家庭和諧為主題的法寶,讓大眾思考家庭和諧的重要元素及可行的方法,增進參加者在創作過程中與家人的互動。
此外,10月至11月期間,本澳六個不同的地區會擺設街站,透過問答遊戲向巿民推廣預防家暴的訊息。到了11月25日下午在婦聯學校將會舉行“2018全城零暴力”嘉年華,活動內容有包括:舞台表演、遊戲攤位、親子拍照區、展板宣傳、問答遊戲以及大抽獎等,內容豐富,歡迎巿民到場參與。如對活動有任何查詢,可致電婦聯樂滿家庭服務中心。
 
主持:
當局舉辦活動的目的為提高巿民對家庭暴力的預防和關注,如果巿民遇到懷疑家暴事件,可以怎樣做呢?

嘉賓:
有需要的市民可致電24小時家庭暴力求助專線,查詢輔助服務;亦可親臨社會工作局轄下各單位尋求協助。如果遇到危急的情況,應立即致電993或999向警方求助;我們對「家庭暴力零容忍,主動求助改一生」。
 

2018.10.19_圖1 2018.10.19_圖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