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中心服務” (電視播放日期:2018年06月15日)

主持:
請問避暑中心在甚麼情況下會對外開放?

嘉賓:
社會工作局設於青洲收容所街的避暑中心,當本澳氣温上升至攝氏34度或以上時,避暑中心將會對外開放,供有需要的人士入內休息,避免他們在炎熱天氣下,出現中暑或頭暈等健康問題。
 
主持:
哪些人可以入住避暑中心呢?

嘉賓:
在避暑中心開放期間,凡有避暑需要的人士,只需要向中心的保安員出示有效的身份證明文件,進行簡單的登記手續後可以入住中心,入住者需要遵守避暑中心的規則。
 
主持:
避暑中心為入住者提供甚麼服務?

嘉賓:
避暑中心會向入住者提供緊急的臨時住宿服務及簡單的食物,同時會因應處於弱勢的入住者的需要,在服務過程中注入社工元素,以個案跟進及早介入處理,預防這群露宿人士,日後成為真正的露宿者。另外,中心內的保安員、舍監及社工會定時巡查房間,確保中心正常運作,還會主動關懷及了解入住者的情況,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各項適切的服務,包括轉介服務、輔導服務,社區資源分享等。
                 
主持:
避暑中心內有什麼設施?

嘉賓:
避暑中心設有兩個房間,分別供男士及女士入住。房內有電視、冷氣等基本設備。另附有男性洗手間及女性洗手間、浴室,方便入住者使用。
 
主持:
如果市民想查詢避暑中心的開放詳情,可以怎樣做呢?

嘉賓:
市民可以在辦公時間內致電28270939,或者在非辦公時間內致電63991963了解開放詳情。

2018.06.15_圖1 2018.06.15_圖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