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六.一國際兒童節”活動 (電視播放日期:2018年06月01日)

持:
今日適逢是6月1日國際兒童節,請問當局安排了甚麼慶祝活動?

嘉賓:
為響應6月1日國際兒童節,社會工作局聯同法務局、民政總署、教育暨青年局以及體育局,組成「六.一國際兒童節組織委員會」,並與多個政府部門及民間團體舉辦以“兒童權利– 發展權”為主題的活動,包括有園遊會、軍營文藝表演、探訪醫院住院兒童等,讓本澳市民一同感受節日氣氛,歡度兒童節。
 
主持:
可否介紹各項活動的內容呢?

嘉賓:
好呀!從5月中至6月初期間,多個政府部門為本澳兒童推出各項配套活動,包括免費使用兒童電動車,坐纜車;亦有學校組織學生參觀消防博物館和基本法紀念館等。另外,5月27日上午約有560名小學生,參加了“小學生與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氹仔軍營文藝表演”。6月1日下午探訪鏡湖醫院及仁伯爵綜合醫院的住院兒童。
此外,今年安排了多場兒童節園遊會,除了在5月底舉辦了首場園遊會外;另外,分別在6月3日下午2時半,在氹仔花城公園空地,以及6月10日下午2時,在澳門友誼廣場舉行兩場的園遊會。歡迎市民在就近地區參與不同的園遊會活動,現場設有攤位遊戲、舞台表演以及其他親子活動,分享兒童節的歡樂。
 
主持:
如果想查詢各項活動的詳情,可以怎樣做呢?

嘉賓:
市民想進一步了解有關的活動詳情,可以瀏覽社會工作局網頁www.ias.gov.mo

2018.06.01_圖1 2018.06.01_圖2
2018.06.01_圖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