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哈樂繪本《汽油惹的禍》系列活動 (電視播放日期:2018年11月02日)

主持:
社會工作局推出了三本哈樂繪本,有何意義?

嘉賓:
因應濫藥呈隱蔽化的趨勢,社會工作局自2014年起舉辦“承諾抗毒 由家做起”活動,鼓勵家長在家庭中開展預防濫藥工作。從2016年起,以健康生活模式及預防濫藥為主題,製作了三本哈樂繪本,並開展一系列的親子活動。
 
主持:
請你為大家介紹最新的哈樂繪本?

嘉賓:
第三本哈樂繪本名為 “汽油惹的禍”,故事藍本是來自健康生活教育故事創作比賽的親子得獎作品,並獲本地的藝術團體 – 澳門插畫師協會共同製作繪本,使內容方面更具有本地特色,讓澳門的家長以本土化的禁毒教育素材,向子女傳遞健康生活訊息。至今有大約2,500名家長在網上免費索取了繪本,深受家庭歡迎。
 
主持:
剛才提及還有配套活動,有哪些項目?

嘉賓:
除了有網上索取繪本外,社工局亦與社會團體合作,將哈樂繪本帶入學校及社區,今年上半年已舉辦了12場繪本故事活動。另外,社工局亦邀請了大老鼠兒童劇團,自本年6月的繪本發行禮上開展了汽油惹的禍”親子互動劇場後,由於反應熱烈,在9月至10月期間再加開4場,報名迅速額滿。如有興趣的家庭亦可於11月中旬,前往指定公園參與親子互動劇場的戶外活動,現場亦設有面部彩繪、繪本展板和遊戲等,內容豐富,費用全免。歡迎家長帶同子女參加,詳情可留意澳門禁毒網及健康生活教育網的最新消息。
 

2018.11.02_圖1 2018.11.02_圖2 2018.11.02_圖3 2018.11.02_圖4 2018.11.02_圖5 2018.11.02_圖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