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國際禁毒日 (電視播放日期:2019年06月07日)

主持:
6月26日是國際禁毒日,今年社會工作局安排哪些活動響應?

嘉賓:
為了響應聯合國訂定每年6月26日的國際禁毒日,社工局繼續聯同多個民間機構舉辦一系列活動,向市民大眾宣傳禁毒和健康生活的訊息,呼籲全民參與抗毒工作。在暑假期間,政府和民間機構已計劃推出超過130項禁毒活動,其中三項重點活動,包括有「酒出成癮」禁毒專業交流會、「玩得精明」社區推廣活動,以及全城響應禁毒嘉年華。
 
主持:
舉辦重點活動有何意義?

嘉賓:
由社工局與澳門基督教新生命團契合辦的「酒出成癮」禁毒專業交流會,6月8日邀請了內地和港澳專家探討有關酒精成癮、跨專業合作相關議題,目的為解決因酒精成癮而引發的個人和社會問題,有需要政府和民間機構,以跨專業的社會力量共同應對,提升業界在處理酒精成癮問題上的知識和能力。另外,6月22日社工局亦聯同聖公會澳門社會服務處合作,舉辦「玩得精明」社區推廣活動,透過戶外禁毒攤位遊戲、簡易身體健康評估測試、青少年舞台表演等,向社區人士宣傳禁毒訊息。
 
主持:
我想知道嘉年華上有不少特備節目,請你介紹下?

嘉賓:
由社工局與鮑思高青年服務網絡合辦的「全城響應禁毒嘉年華」,是國際禁毒日的壓軸活動,將於6月29日在澳門綜藝館舉行。活動上設有青少年專區、親子專區及打卡區,透過互動和體驗的方式,讓市民選出喜愛的無毒生活模式,並向身邊的人士推廣,共同響應國際禁毒日的理念。當日亦安排了多項比賽和體驗活動,包括有親子競技、箭術、射擊、飛鏢及桌上遊戲比賽等豐富節目,費用全免。由於部份比賽需要提前報名,有興趣的市民可致電28972779報名,詳情可瀏覽澳門禁毒網www.antidrugs.gov.mo,或致電28781791, 了解更多有關禁毒日系列活動的資訊。

2019.06.07_圖1 2019.06.07_圖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