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國際復康日」活動 (電視播放日期:2017年11月24日)

主持:
響應聯合國定於每年12月3日的「國際復康日」,社會工作局今年將會舉辦甚麼活動?

嘉賓:
為響應聯合國訂定的「國際復康日」,多年來,社會工作局聯同本澳8個政府部門,以及21間民間機構合辦各類型的社區活動,傳遞「共融社會」的訊息。為增進社會大眾對《殘疾人權利公約》的認識和了解,並在日常生活上主動關顧殘疾人士,所以,本年度國際復康日的主題是「構建關愛共融的社會氛圍」,重點推動「關愛˙無障˙共融分享會」和「走進殘疾人士生活資助計劃」。
 
主持:
「關愛˙無障˙共融分享會」何時舉行?

嘉賓:
「關愛˙無障˙共融分享會」將於11月25日(星期六),在聖保祿學校禮堂舉行,目的是向社會大眾宣揚關愛共融的訊息,鼓勵參加者在日常生活中,以平等心態彼此關懷接納。今次分享會請來香港資深建築及城市設計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林雲峰教授主講,題目是“從國際視野角度分享如何推動共融環境”;此外,還特邀香港糊塗戲班「無障礙劇團」來澳演出戲劇,推廣共融的信念,活動上,亦有多位本澳殘疾人士及義工分享體驗。
 
主持:
另外,剛才談及有「走進殘疾人士生活資助計劃」,可否請你介紹下?

嘉賓:
這項計劃是鼓勵國際復康日的籌組單位、包括21間民間機構,將於2017年12月至2018年2月期間,在社區上開展各類型的推廣活動,例如以小組活動、工作坊和講座等,重點以體驗形式讓參加者感受殘疾人士的生活需要,進一步理解他們的感受。從而思考《殘疾人權利公約》的理念,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創設更多無障礙的環境,改善殘疾人士的生活條件。
 
主持:
市民想進一步了解國際復康日活動的資訊,可以怎麼辦呢?

嘉賓:
有興趣的人士可致電社會工作局康復服務處,了解更多有關國際復康日活動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