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評估登記證」優惠計劃 (電視播放日期:2017年08月04日)

主持:
「殘疾評估登記證」優惠計劃推行以來,取得什麼成效?
 
嘉賓:
為提升社會各界關注殘疾人士的需要,支持他們融入社會,社會工作局自2014年5月起,推出「殘疾評估登記證」優惠計劃,獲得殘疾人士及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同和支持,截至今年上半年,已經吸引了超過150個單位響應參與,包括有公共部門、公共事業機構、非牟利機構及商業機構等,合共提供300多項優先服務、費用折扣或豁免等優惠措施,內容涵蓋殘疾人士日常生活的不同層面,最常見有醫療保健、銀行、酒店、超巿及家居百貨等,未來會擴展至其他領域。
 
主持:
市民大眾怎樣獲悉「殘疾評估登記證」優惠計劃的最新優惠資訊呢?
 
嘉賓:
為方便持證人取得優惠詳情,在各參與單位的協助下,本局更新了新一期優惠指南,正陸續向持證者寄發優惠指南,以供參考最新的優惠內容及資訊。除此以外,參與單位亦會在當眼的位置張貼「殘疾評估登記證」優惠計劃的標誌貼紙、海報,以及放置相關宣傳品,方便巿民辨識。此外,社會工作局網頁亦會定期更新優惠計劃的資訊。
 
主持:
如果社會各界有意參加這項計劃,可以怎樣做呢?

嘉賓:
現時,本局除了不斷優化公共部門的優惠內容外,亦期望透過邀請更多不同類型的單位加入,讓殘疾人士享有更多日常生活的優惠,藉此表達對殘疾人士的關懷。有意申請參與的單位可以登入社會工作局網頁www.ias.gov.mo下載章程及申請表格,填妥表格後提交至社會工作局康復服務處,有工作人員進行聯繫及跟進工作。如有查詢,可致電8399 7866與社會工作局康復服務處人員聯絡。
 

2017.08.04_圖1 2017.08.04_圖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