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公告/通知

社工局代表拜訪兩市民政局深化大灣區協作

新聞稿
2019年10月8日

  為進一步探討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民政事業協同發展,社會工作局代表於9月27日拜訪珠海市民政局及中山市民政局,為灣區城市的社會服務合作交流意見。

  社會工作局家庭及社區服務鄧玉華廳長、社會互助廳蔡兆源廳長、長者服務處甘潔玲處長及社會援助處林舜華處長等主管,於2019年9月27日先後拜訪珠海市民政局及中山市民政局。此行首先獲得珠海市民政局陳耀平局長、梁翠嬌副局長、楊海副局長及陳啟桓副局長等人熱情接待。雙方就 “開展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民政事業協同發展合作框架協議”  的具體實踐安排進行工作交流。

  隨後,一行人前往中山市民政局,與沈名曉局長、楊曉鵬主任,社會救助和慈善事業科、養老服務和兒童福利科等領導及主管進行座談。是次會議就開展 “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民政事業協同發展行動建議” 深化有關安排。此外,為建立資訊互通和溝通機制確立具體協作方向;同時以先易後難的原則,按照需要逐步拓展社會援助和養老服務的資訊交流及溝通協作機制。

1
(社工局向珠海市民政局致送特刊)
 
2
(社工局代表到訪中山市民政局)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