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公告/通知

社會工作委員會2020年度第一次全體會議

新聞稿
2020年4月27日
 
社會工作委員會2020年度第一次全體會議於2020年4月27日在澳門世界貿易中心蓮花廳舉行,由委員會代主席、社會工作局代局長韓衛主持。
 
韓衛介紹了社會工作局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支援措施,包括在疫情期間與社服界溝通,協作有關社服設施的運作安排和特別措施,對弱勢群體、市民心理和社區支援,以及相關宣傳教育等,並感謝社服機構和社會各界配合特區政府落實各項應對疫情的措施,持續為弱勢社群尤其長者和殘疾人士提供支援。
 
會上匯報了《社會工作者專業資格制度》的相關工作。韓衛介紹了《社會工作者專業資格制度》的發展歷程、宣傳及普法工作、構建專業資格認可及註冊一站式網上申請系統等。社會工作者專業委員會主席區志強則介紹了社專會的一系列工作,包括制定《專業資格認可準則》及《社會工作者倫理工作守則》,上述內容已刊登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匯報專業資格認可情況以及面對的挑戰等。自法律於今年4月2日生效起至4月20日期間,共759人提交了專業資格認可申請,當中通過專業資格認可有355人。在通過社專會負責的專業資格認可程序後,可進入社工局負責的執業註冊審批程序。
 
會上,委員會審議了6個社會服務界別法人確認/續期申請,以及表決通過修訂《社會工作委員會內部運作細則》內容。韓衛感謝各委員支持和參與委員會的工作,期望各委員繼續積極就社會服務政策及工作建言獻策。
 
出席是次會議還有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梁詠嫻顧問、社會保障基金行政管理委員會容光耀主席、衛生局鄭成業副局長、教育暨青年局梁慧琪副局長、勞工事務局陳元童副局長、市政署高佩珊廳長、法務局戴冰廳長、檢察院卓倩芝處長、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吳小麗理事長、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梁偉峰副會長、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林婉妹理事長、澳門天主教美滿家庭協進會黃正為會長、澳門志願者總會白琪文會長、澳門社會工作人員協進會吳婉瑩理事長、澳門仁慈堂盧茜儀秘書長、同善堂李傑興值理、澳門明愛黎妙玲理事、鏡湖醫院慈善會林燕妮常務理事、澳門特別行政區紅十字會中央委員會黃麗嫦委員、李雪屏女士、林翠倩女士及張嘉敏女士。列席會議有社會工作局許華寶副局長、鄧潔芳廳長以及相關部門主管人員等。

 
(完)


DSC01379
 

DSC0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