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局服務 » 其他服務 » 培訓 » 2014年培訓課程 » 打擊販賣人口保護受害人初階課程

本局服務

課程名稱:

“打擊販賣人口保護受害人初階課程”

課程編號:

IAS/DEP/NGO012/2014

課程目的:

1. 認識販運人口的定義和其主要概念,增強前線人員對個案的辨識能力,繼而深入了解怎麼協助和保護人口販運受害人。
2. 初階課程讓社區上最前線人員認識販運人口的定義和其主要概念,明白何謂人口販運和被販運者的特徵,從而增強他們對個案的辨識能力,及時轉介個案。

對  象:

家庭暨社區服務廳的社工及心理輔導人員、治安警察局、司法警察局、衛生局、勞工事務局及民間社會服務機構的前線工作人員(受本局資助之社區及家庭服務中心)

舉行日期:

2014年10月15日(星期三)

時  間:

09:15–13:00;14:30–18:15

總學時:

7.5小時

導  師:

國際移民組織(IOM)香港辦事處派員擔任

課程簡介:

短片Video (Shattered dream Part 1-Bangkok)
什麼是人口販運 What is trafficking in person
- 人口販運的運行機制 How does trafficking in persons work?
- 販運份子如何控制受害者 How do traffickers control their victims?
- 為什麼販運份子會參與人口販運勾當 Why are criminals in the trafficking in persons “business”?
- 人口販運的定義是什麼 What is the definition of trafficking in persons?
- 人口販運與偷運移民的區別 Differences between human trafficking and smuggling
- 誘因與影響 Causes and consequences
- 數據 (全球, 亞洲) Statistics (global, Asia)

理解被販運人的遭遇
Understanding the experience of trafficked persons
- 誰是受害人 Who is a Victim?
- 被販運人遭受的虐待 What are the abuses suffered by trafficked persons?
- 風險與後果Risks and consequences
短片Video (shattered dream-part 2 Bangkok)

保護措施的基礎知識
Basic knowledge about protection
- 識別身份及資料搜集的技巧Identification and data collection technique
- 庇護所與康復 Shelter and Recovery
- 自願回國Voluntary Return
- 再融入社會 Reintegration
案例分析case study
美國國土安全調查署主任介紹美國的實況
US Homeland Security Investigations unit to present the US situation

案例研究 Case study: Continue

討論 Discussions
- 挑戰與局限
The challenges and
limitations

地  點:

社工局研究暨計劃廳培訓室 – 澳門殷皇子大馬路43-53A號澳門廣場16樓

授課語言:

廣東話

名  額:

證  書:

報名方法:



報名截止日期:

約45人

凡出席率達80%的學員可獲由社工局發出的證書

將已填妥之報名表格傳真回(28355279) 社工局研究暨計劃廳服務規劃及培訓組;
社工局人員於內聯網上自行報名。

2014年10月7日(星期二)

培訓課程報名表格
簡介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