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局服務 » 其他服務 » 培訓 » 2015年培訓課程 » 婚姻輔導技巧基礎培訓課程

本局服務

課程名稱:

婚姻輔導技巧基礎培訓課程​​

課程編號:

IAS/DEP/NGO004/2015

課程目的:

1. 認識婚姻輔導的概念框架;
2. 學習婚姻關係中的夫婦之互動模式;
3. 掌握婚姻輔導的程序及技巧;
4. 探討婚姻關係中的道德憂慮。

對 象:

社工局家庭暨社區服務廳社工或心輔人員及
民間家庭及社區服務中心社工或心輔人員

舉行日期:

2015年6月15至17日

時 間:

09:15–13:00; 14:30–17:45

總學時:

21小時

導 師:

黃麗彰女士
黃麗彰,從事社工及輔導工作有三十年之久,2012年完成香港大學博士課程,研究題目是華人夫婦饒恕與修和的歷程。目前在香港清泉輔導室私家執業,亦是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大學社工系部份時間講師。主要服務是提供輔導予個人情緒及婚姻受困擾的人仕,與及訓練在職社工及輔導員。
 
著作頗多,包括「同床異夢」、「執子之手」,「溝通不是萬靈丹」,「婚姻中的創傷與饒恕」、「婚姻輔導解構」、「情緒傷害的醫治」、「破鏡重圓」、「歲月的育養」、「喜有恥理」等。

課程內容簡介: 婚姻輔導的目標、婚姻輔導員的角色、各種婚姻輔導理論、夫婦依附的需要、夫婦互動模式、親密關係中的心路歷程、婚姻輔導的歷程、婚姻輔導的技巧。
形式以講解、示範、角色扮演及練習。

上課地點:

澳門關閘馬路25號 利達新邨第二座二樓 – 本局復康服務綜合評估中心多功能室

名 額:

證 書:

報名方法:



報名日期:

45名

凡出席率達80%的學員可獲由社工局發出的證書

將已填妥之報名表格傳真回(28358393)社工局家庭暨社區服務廳;社工局人員於內聯網上自行報名。


​​​2015年5月4日起至15日

培訓課程報名表格
簡介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