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公告/通知

復康事務委員會參觀兒童綜合評估中心

新聞稿
2016.08 .05

    復康事務委員會委員代表於本年7月29日,前往仁伯爵綜合醫院婦兒科大樓C2樓層(即兒科急診舊址),參觀新成立的兒童綜合評估中心,了解早療服務的發展趨勢,並就有關合作進行磋商。

IMG_4773
 
    復委會代表獲兒童綜合評估中心主任戴華浩醫生、李佩儀醫生和Fernando Gomes醫生等人熱情接待,並聽取有關中心的運作情況、環境配置,服務內容及運作流程等介紹。

IMG_4772.4

    特區政府關注兒童早期療育工作,由社會文化司協調轄下衛生局、教育暨青年局及社會工作局,於2016年6月1日共同設立了兒童綜合評估中心。該中心透過個案管理模式,統一安排及協調兒童早療所需的各種服務,為0至6歲有疑似發展障礙的嬰幼兒,提供一站式的兒童發展綜合評估服務,以達至及早發現、及早診斷、及早治療的目標。中心團隊由兒童發展專科醫生、物理治療及康復科專科醫生、耳鼻喉科專科醫生、眼科醫生、心理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語言治療師、醫務社工、特殊教育老師及社會工作人員等組成。
 
IMG_4772.1

    及後,雙方代表於仁伯爵綜合醫院行政樓博物館進行座談交流,委員對特區政府在較短時間內設立了兒童綜合評估中心表示讚賞和肯定,同時亦就中心的協作流程、治療服務、跟進工作、評估工具、家長支援、民間機構協作以及融合生課程等多方面的議題,與部門代表交換意見及分享看法。

    出席是次活動的人士包括有衛生局李展潤局長、社會工作局黃艷梅局長、蔡兆源廳長、鄧詠詩處長、蘇志群職務主管,教育暨青年局郭小麗副局長、梁慧琪廳長、周佩玲主任。委員及代表有劉楚遠副局長、陳嘉賢代廳長、劉倩法律專家、周惠儀總幹事、李浩旋院長、何健琳院長、鄧國光常務理事、何國明行政秘書、梁雪梅主任、劉中良主任、陳燕文主任、林劍如校長、黃俊毅隊長、吳菀婷女士、黎雄傑先生等。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