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公告/通知

社會工作委員會2017年度第一次全體會議

新聞稿
2017.04.26
 
   社會工作委員會於2017年4月25日在社會工作局新寶大廈一樓會議廳舉行本年度第一次全體會議,由社會工作委員會代主席、社工局黃艷梅局長主持。
 
DSC05275
   會議主要匯報了社會工作委員會2016年的工作及社會服務界別法人狀況、簡介社工局2017年在各個服務範疇的施政重點工作、審議1項社會服務界別法人確認申請及2項確認續期申請。會上,委員們就社會服務範疇工作積極建言獻策。此外,根據社委會的職能,為配合《社會工作者專業認證及執業註冊制度》的立法工作,亦討論了在社委會下設立專家小組的構想,為法律生效後成立的社會工作者專業委員會提供建議,特別是有關專業認證的學歷評審標準、考試制度以及持續進修培訓等內容。委員們一致贊成設立有關專家小組,認為將有助日後的社會工作者專業委員會更好地開展相關工作。
 
   出席會議的還有社會保障基金行政管理委員會容光耀主席、衛生局鄭成業代局長、民政總署高佩珊部長、檢察院吳明泰廳長、勞工事務局戴冰廳長、教育暨青年局周佩玲主任、法務局蔣志恆高級技術員、澳門天主教美滿家庭協進會黃正為會長、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吳小麗理事長、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梁偉峰理事長、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林婉妹理事長、澳門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陳藜生總幹事、澳門社會工作人員協進會吳雲峰理事長、母親會方靜儀副理事長、同善堂冼志耀值理、澳門明愛黎妙玲理事、澳門仁慈堂李錦雯院長、鏡湖醫院慈善會何佩芬理事、澳門特別行政區紅十字會黃麗嫦中央委員會委員、林翠倩女士和張嘉敏女士,還有社工局區志強副局長、研究及規劃廳鄧潔芳廳長、專業發展及計劃處梁嘉輝處長、法律及翻譯處王翠華處長等。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