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局服務 » 長者服務 » 安老院舍轉介服務

本局服務

  • 透過與民間機構和公共部門的共同合作,為長者提供社區支援及院舍照顧等服務。致力協助長者保持與社會間的相互聯繫,使能樂享積極豐盛的晚年生活;尤其著重為欠缺獨立生活條件的長者及其家庭提供輔助,讓他們得享安康,頤養天年;
  • 向為長者提供服務的民間社團和社會設施提供技術支援和資源輔助。
  • .

安老院舍轉介服務

申請地點

申請人居住地址所屬區分的社會工作中心 ,或相關指定的長期照顧服務機構,包括: 伯大尼安老院聖瑪利亞安老院聖方濟各安老院母親會安老院母親會護理安老院黑沙環明暉護養院菩提長者綜合服務中心綠楊長者日間護理中心澳門街坊總會頤駿中心康暉長者日間護理中心青洲老人中心望廈老人中心海傍區老人中心工聯九澳護養院恩暉長者綜合服務中心, 澳門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社會服務處欣頤居護養院。

對象

因健康欠佳、身體殘疾或認知能力受損,以致未能自我照顧起居,經社會工作局評估為符合使用院舍服務之人士。

申請手續及所需文件

申請人可親身或委託親友前往任何一個申請地點填寫及遞交「長期照顧服務-服務申請轉介表」,並須遞交:

  • 申請人的澳門居民身份證影印本;
  • 地址單影印本;
  • 醫生證明文件影印本(倘有)。

費用

轉介服務免費,轉介後的各項服務費用按機構服務性質而定。

評估所需時間

本局在收到申請表後的十個工作天內進行探訪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