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局服務 » 准照服務 » 續期及補發

本局服務

准照申請

  • 按照第90/88/M號法令規定,有意開設社會服務設施的人士或機構社團(包括受資助或非受資助設施),均須向本局申請准照,例如:托兒所、兒童及青少年院舍、安老院舍、長者日間中心、耆康中心、社區中心、康復中心、康復院舍等。
  • 服務內容亦包括准照之更改、續期及補發等。

准照的續期及補發

准照續期
設施准照的有效期為一年,故在准照期限屆滿前,本局會開展續期程序。倘設施之准照未能獲得續期,本局會在准照有效期屆滿前30天通知持牌人或其代表不獲續期的決定。而營利之社會服務設施,須透過繳納指定的費用後,准照即視為自動續期,非牟利設施可免繳付費用。
 
照補發手續及所需文件
有關持牌人需填妥及提交有關的申請表格 ── 補發牌照申請書(須進行公證認定)註1,送交予社會設施准照及監察處;若屬准照損壞的情況,需交回原來的准照。
 
費用
續期:
澳門幣150元;
補發:
澳門幣250元。
   
(按第90/88/M號法令第二十九條第一款規定,非牟利社團可免繳費用)
 
審批所需時間
續期:
按第90/88/M號法令第十四條規定,照有效期屆滿前30天本局會通知持牌人不予續期之決定;不獲通知不續期者,透過繳納所定之費用後,牌照視為自動續期。
補發:
根據本局服務承諾規定,本局在收到申請書日起15日內補發。
   
註1:牌照申請書的公證認定可由收件之工作人員作出,若交由第三者代辦,則需遞交“授權聲明書”。
*如對上述申請手續及所需文件有任何疑問,歡迎向社會設施准照及監察處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