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局服務 » 社會重返服務 » 更生服務

本局服務

社會重返服務

  • 協助司法機關執行各種非剝奪自由刑罰及措施;
  • 協助司法機關執行第2/2007號法律《違法青少年教育監管制度》的各項非收容措施;
  • 輔助司法機關編制判前社會報告;
  • 創造條件,協助曾違法人士重新融入社會;
  • 推動預防再犯罪的工作。
  • .
 

更生服務

2024年更生服務重點

  • 跨域協作 攜手助更生
    拓展更生服務網絡,加強粵港澳三地的協作,為在粵、港兩地服刑的澳門居民提供釋前介入服務,讓其做好準備,以便日後順利重返澳門開展新生活。

    (更生人士相關服務資訊小冊子)

  • 拓展更生就業服務
    就業是更生人士重返社會的重要條件,多年來社工局與本澳中小企商戶合作,設立愛心僱主計劃,優先聘用本澳更生人士,愛心僱主計劃包括:更生就業支援計劃、在囚人釋前就業計劃、院生就業安置計劃。​

    (愛心僱主視像招聘)

  • “心繫國家 更生感化”愛國守法教育推廣
    為強化更生人士和違法青少年對國家的認同感,社工局持續推出“心繫國家 更生感化”愛國教育系列活動。透過影片、活動和實地體驗引領他們深入認知國家發展,增加對國家的認同感,愛護國家、遵紀守法。活動包括:愛國教育篇、愛國守法教育篇、愛國愛澳篇及國情研習篇。
     

    (參觀藝術博物館)

  • “人生學堂”更生矯治課程
    因應更生人士的需要及犯案種類,設計規範化矯治課程和活動配套,包括:個人成長、法制教育、公民教育、治療課程、技能培訓、參與社會服務等,務求透過多元的教育和矯治,提升更生人士的守法意識,建立正向的生活模式。
     

    (人生學堂教材套)

    (個人成長課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