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由於本網站的部分電子服務必須提供個人資料後方可運作,而提供的資料項目則具體視乎服務的要求。所以作為本網站的協調和維護部門,社會工作局(下稱“社工局”)的工作人員在處理有關資料時,應遵守澳門特別行政區關於個人資料保護的法律規定。

當您瀏覽本網站時,社工局的電腦系統將會把您的資料進行紀錄,尤其包括:您所在的互聯網域名、IP地址和所屬地區;您開始和結束瀏覽的日期及時間;您正在瀏覽社工局的子網站,以及當您由其他網址的超連結進入本網站時該網站的域名。

一般情況下,社工局只會將該等資料作統計用途。當涉及違反法律行為(如攻擊本網站)時,基於刑事調查的需要,社工局可能會向執法機關提供被記錄的資料;而執法機關可能會利用該等資料追查作出不法行為的人士,並依法處理。

歡 迎您通過電郵(dep@ias.gov.mo)的方式聯絡社工局,但必須注意:有關資料(包括個人資料)在公開網絡上傳送存 在着一定的風險,有可能被未經許可的第三者看到和使用。因此,社工局建議您盡量通過電郵以外的方式以提出涉及個人資料處理方面的有關查詢或投訴。若您通過 電郵向社工局進行查詢或投訴,社工局會按相應服務的“收集個人資料聲明”處理所收集的個人資料;故建議您先詳閱相關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