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共融之門」僱主嘉許禮 (電視播放日期:2022年11月11日)

主持:
社會工作局致力協助戒藥康復者重返社會,當局怎樣協助他們就業?

嘉賓:
由於戒藥康復者在重返社會的過程中,因學歷和技能有限,憂慮工作前景,也會影響到他們持守戒毒的決心。有見及此,社會工作局委託挪亞青年成長發展中心,從2019年1月起,為戒藥人士開設了生涯及家人支援服務,透過職業培訓、實習和個案輔導等,協助戒藥康復者逐步恢復應有的社會功能,更好地融入社會。
 
主持:
請你介紹有關服務?

嘉賓:
這項服務獲得文化局、商業機構及民間社團大力支持。由文化局提供導師和實習崗位,讓學員接受文物修復、考古發掘、圖書釘裝、舞台技術以及藝術行政等多項實務培訓。另外,有25間商戶及社團成為關愛企業,為學員提供不同技能實習,行業種類包括:醫療診所、建築業、汽車美容、廣告設計、烘焙食品公司、巴士公司及快遞代收等。至今已舉辦24項職業培訓,安排了109位學員實習,共41位學員成功就業。
 
主持:
這項服務具有意義,該中心怎樣推動社會各界攜手參與?

嘉賓:
為鼓勵企業參與計劃,每年會舉辦嘉許禮,向關愛企業頒發感謝狀,表揚他們為學員提供實習和工作機會,履行「社會責任」。今年嘉許禮安排在11月11日舉行,以「打開共融之門」為主題,由學員及長者義工攜手創作時裝表演及舞蹈,為嘉許禮添上和諧共融的氣氛,多個相關的政府部門、商戶及合作團體獲邀參與。
 
主持:
如果想成為關愛企業有何須知?

嘉賓:
有意參與這項計劃的企業,可致電挪亞青年成長發展中心:28933101,向工作人員查詢詳情。中心會提供關愛企業手冊,並定期跟進學員的實習情況,以持續提升學員的服務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