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老卡」 (電視播放日期:2022年10月07日)

主持:
請你為大家介紹「頤老卡」,以及持卡的長者可享有甚麼優惠?

嘉賓:
為宏揚敬老意識,社會工作局從1997年起推行「頤老特別優惠卡」計劃,簡稱「頤老卡」」。凡持有「頤老卡」的長者,可享有由參與商號或機構提供的不同優惠,例如價格折扣、服務費用減免或特定服務等。
 
主持:
當局早前已推出了電子「頤老卡」,請問實體和電子「頤老卡」在使用上有何分別?

嘉賓:
為配合特區政府電子政務的發展,便利長者攜帶及使用「頤老卡」,社會工作局已推出電子「頤老卡」。持卡長者可利用手機,登入社會工作局微信服務號,或特區政府一戶通應用程式提取電子「頤老卡」。實體及電子的「頤老卡」同具效力,在使用上沒有分別。
 
主持:
怎樣申領實體「頤老卡」?

嘉賓:
凡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且年滿65歲的長者,可親身或委託代理人,帶備申請人的有效澳門居民身份證副本及相關文件,前往社會工作局總部或各個社會工作中心、政府綜合服務大樓、市政署轄下的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以及各區市民服務中心辦理申請。
此外,亦可透過登入社會工作局網頁,填報相關電子表格提出申請。在完成申請翌日起計六個工作日後,申請人可到指定地點領取「頤老卡」。
 
主持:
如有商號或機構想加入「頤老卡」優惠計劃,可以怎樣做?

嘉賓:
有意加入優惠計劃的商號或機構,可於社會工作局網頁填寫及遞交參加表格;亦可下載並填妥表格,以親臨或郵寄方式交回社會工作局。
 
主持:
市民有何途徑查詢更多相關資訊?

嘉賓:
市民想了解有關「頤老卡」優惠計劃的資訊,可於社會工作局網頁www.ias.gov.mo,或澳門特區長者服務資訊網www.ageing.ias.gov.mo瀏覽;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82 7616、8399 7705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