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國際復康日」 (電視播放日期:2021年12月09日)

主持:
12月3日是「國際復康日」,今年特區政府與業界會舉辦甚麼活動呢?

嘉賓:
為響應聯合國訂定的「國際復康日」,本澳8個公共部門以及23間社會團體,多年以來合辦不同類型的社區活動,傳遞「均等機會全面參與」的訊息。本年度國際復康日活動獲得澳門科學館支持,以『開心同遊,創建共融』為主題,舉辦無障礙科普體驗活動啟動禮及多場無障礙科普體驗活動,透過澳門科學館的無障礙設施協助,讓殘疾人士無障礙地參與科普活動。
 
主持:
請你介紹重點活動安排?

嘉賓:
「2021年國際復康日」暨無障礙科普體驗活動啟動禮,將於12月9日上午在科學館會議中心會議廳舉辦。由當天開始至明年三月,主辦單位邀請了40間本澳的康復機構組織約800人,包括有聽力障礙、視力障礙、肢體障礙、智力障礙及精神障礙的殘疾人士參與科普活動。每名參加者可於1個半小時內,參與三個不同主題的科普活動,讓參加者在輕鬆氣氛下學習科普知識。
 
主持:
這項活動有甚麼特點?

嘉賓:
澳門科學館因應殘疾人士的需要,設計了不同的活動教學流程,例如有特備展覽導賞、科普劇場、親子工作坊及欣賞天文館等節目。同時按照參與者的不同需要,提供所需的無障礙設施支援,包括無障礙通道、聽覺輔助設備、以AR技術強化手語教學卡效果、以及可觸摸的展品等,方便殘疾人士參與科普活動。
 
主持﹕
如果市民想進一步了解國際復康日活動的資訊,可以怎麼辦呢?

嘉賓﹕
有需要的市民可致電8399 7743,向社工局康復服務處查詢國際復康日活動的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