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教育課程網上活動 (電視播放日期:2022年04月01日)

主持:
為了提高小學生認識健康生活的益處及濫用藥物的危險性,社會工作局向兒童推行健康生活教育課程,請你介紹一下?

嘉賓:
健康生活教育課程由社會工作局預防藥物濫用處負責推行,自2000年起,向本澳5至12歲、就讀幼稚園高班至小學六年級的學生 推行,協助他們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遠離毒品的禍害,從而達到預防藥物濫用的目標。這課程深受學校歡迎,每年有超過60間學校,二萬名學生參與。
 
主持:
這項課程有甚麼特色?

嘉賓:
課程是按照兒童的成長需要進行編排的,內容涵蓋身體知識、食物營養、藥物知識以及社交溝通技巧四大範疇。在設備方面,自2016年遷至健康生活教育園地上課起,更增設了多媒體教學設備,藉此提升學習的趣味和效果。學生可於健康生活教育園地上課,也可以參加課後的網上活動。
 
主持:
可否介紹下課後的網上活動有甚麼內容?

嘉賓:
為了進一步強化學生預防濫藥的觀念,在2020年課程新增了網上活動,透過趣味學習遊戲鞏固學習內容。其中,幼高至小三的網上活動,以漫畫及短片形式配上問答遊戲,讓家長可與子女在互動下,認識健康生活及預防濫藥資訊。
 
主持﹕
如何參加網上活動?

嘉賓﹕
歡迎有興趣的學生及家長到健康生活教育網healthylife.ias.gov.mo,根據就讀年級,選擇並參與對應的網上活動,了解更多健康教育及預防濫用藥物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