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教育20周年系列活動 (電視播放日期:2020年09月04日)

主持:
我知道社會工作局預防藥物濫用處推行健康生活教育課程至今逾20年,這項課程有甚麼特色?

嘉賓:
健康生活教育課程源自於澳洲,2000年由社會工作局引進本澳,這是一項國際認可的健康教育及預防藥物濫用的課程,協助學生建立正面和健康的生活模式,遠離毒品禍害。本課程最為人熟悉的吉祥物是兒童禁毒大使 “哈樂”, 課程有四大範疇內容,包括身體知識、食物營養、藥物知識及社交技巧,以循序漸進方式培養學生有健康生活的觀念,以及正確使用藥物的態度,當面對藥物引誘的時候,有信心說「不」並作出拒絕。
 
主持:
為慶祝 “哈樂” 20歲生日,請問社工局聯同民間團體將舉辦哪些系列活動?

嘉賓:
回顧20年以來,健康生活教育課程已服務超過35萬人次,在這個別具意義的日子,社工局聯同民間機構舉辦一系列活動,其中 “哈樂的開學禮 – 定格動畫展覽” , 從9月29日起在健康生活教育園地展出,透過模型和道具呈現課程20年來的蛻變。有興趣的市民亦可於健康生活教育網專頁,欣賞展覽圖片及定格動畫短片;並可參加“健康生活教育20周年網上有獎問答遊戲”,答對又中籤的參加者將可獲得限量版哈樂積木萬年曆。另外,在10月11日將有“哈樂叢林拯救隊親子桌遊”推廣及發佈活動,歡迎市民踴躍參加。
 
主持:
除上述活動外,還有哪些校園活動?

嘉賓:
在 9月至11月期間將會進行 “哈樂飛越20載” 巡校頒獎禮,“哈樂” 聯同健康生活教育導師,向參與課程逾10載的學校頒發獎項,攜手推動禁毒教育。市民如需了解更多活動詳情,可瀏覽健康生活教育網及澳門禁毒網的最新資訊。

2020.09.04_圖1 2020.09.04_圖2 2020.09.04_圖3 2020.09.04_圖4 2020.09.04_圖5. 2020.09.04_圖6. 2020.09.04_圖7. 2020.09.04_圖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