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親子活動及家長講座 (電視播放日期:2022年03月18日)

主持:
面對青少年濫藥隱蔽化的問題,家長可怎樣預防?

嘉賓:
預防濫藥教育應從小做起,良好的親子關係可以有效幫助子女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及謹慎的用藥態度。此外,近年販毒團伙的販毒手法亦層出不窮,引誘青少年吸食毒品,家長應多留意有關的資訊,適時與子女討論,提高辨識濫藥危機的能力,避免被不法之徒利用。
 
主持:
社工局為家長提供哪些有關預防濫藥教育的活動和服務?

嘉賓:
社工局持續舉辦各類健康生活家長講座及親子活動,以 “承諾抗毒 由家做起” 為口號,積極推動家長參與禁毒教育。包括參觀健康生活教育園地、認識健康生活教育課程、了解本澳青少年濫藥現況和藥物資訊、親子溝通和管教技巧等。同時,與民間機構合作製作哈樂繪本及親子桌遊等多元化工具,亦透過舉辦親子歷奇、競技比賽等活動,進一步強化家長參與預防濫藥教育的角色。
 
主持:
有興趣的人士可以怎樣查詢活動資訊?

嘉賓:
如想了解更多健康生活家長講座及親子活動的詳情,市民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78 1791,或瀏覽澳門禁毒網www.antidrugs.gov.mo。另外,家長亦可關注「精明家長」微信公眾號,獲取毒品防治機構服務及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