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長者僱員暨聘僱「耆才」僱主嘉許計劃 (電視播放日期:2020年08月14日)

主持:
請你為大家介紹澳門特區政府如何鼓勵及促進有條件的長者再就業?

嘉賓:
為促進和支持長者就業,勞工事務局設有 “就業服務長者優先窗口",為長者提供法例、職業諮詢及指導服務,還有職業培訓課程供長者報讀。此外,社會工作局亦透過《共創耆職長者社企資助計劃》,鼓勵和支持民間社團,創辦適合長者工作的環境和崗位,讓長者發揮所長。
另外,為表揚長者在工作崗位上有卓越表現,同時嘉許聘僱長者的僱主,社會工作局聯同勞工事務局、社會保障基金舉辦“優秀長者僱員暨聘僱「耆才」僱主嘉許計劃”,將於本年8月10日至9月11日期間,接受符合資格的長者及僱主報名。
 
主持:
如果想參與有關嘉許計劃,需要具備甚麼條件?

嘉賓:
參與的長者僱員必須是年滿65歲或以上的本澳居民,受僱於本澳,且與僱主建立勞動關係不少於6個月,可經僱主提名參加計劃。
而主辦機構、商會、社會服務機構或自然人等,可提名已聘有至少2名、年滿65歲長者達6個月或以上的僱主,參與有關嘉許計劃,得獎者將會接受公開嘉許。
 
主持:
在哪裡可以索取有關章程和提名表格?

嘉賓:
市民可瀏覽勞工事務局網頁、社會工作局網頁,或澳門特區長者服務資訊網,下載嘉許計劃的章程及提名表格。
市民亦可親臨勞工事務局或社會工作局各服務地點索取;或於辦公時間致電查詢。
 

2020.08.14_圖2 2020.08.14_圖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