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資助托兒所招收幼兒資訊” (電視播放日期:2021年03月05日)

主持:
社會工作局網頁公布了2021年受資助托兒所的招收幼兒資訊,請你為大家介紹?

嘉賓:
有意了解2021年受資助托兒所幼兒招收資訊的家長,可於社會工作局網頁,登入澳門特區托兒服務資訊網,詳細了解各間托兒所的報名安排,包括:各間托兒所的網址、報名日期及方式、公布錄取名單日期及途徑等資訊。
 
主持:
今年受資助托兒所報名有何安排?

嘉賓:
全澳受資助托兒所主要集中在3月接受報名,5月起公布錄取名單,並安排正選和後備錄取的幼兒辦理註册手續。之後,澳門特區托兒服務資訊網,會定期公布當時尚招收幼兒的托兒所資訊。
 
主持:
家長有甚麼需要注意?

嘉賓:
當有家長為幼兒在不同的受資助托兒所報名,一旦獲錄取後,每名幼兒只可在1間托兒所註册,讓重複中籤的幼兒盡快選定托兒所,空出托位給其他幼兒使用。
 
主持﹕
如需為幼兒轉換托兒所,家長應該怎樣做?

嘉賓﹕
如果家長為已經入托的幼兒轉托,需要先在原有的托兒所辦理退托手續,再到新托兒所辦理入托註册。如果有已經註册,但未入托的幼兒需要轉托,父/母可以直接前往新托兒所辦理轉托手續,或者提前下載轉托聲明書,授權親友到新托兒所,代辦轉托手續。
有關轉托聲明書可於澳門特區托兒服務資訊網下載,如有查詢,可與社會工作局人員聯絡。

2021.03.05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