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資助托兒所招收幼兒資訊 (電視播放日期:2023年02月10日)

主持:
請你介紹一下受資助托兒所今年招收幼兒的相關安排?

嘉賓:
社會工作局協調受資助托兒所統一招收幼兒的日程,今年於3月1日至25日期間接受報名,5月2日公佈錄取名單。本澳受資助托兒所共有41間,其中36間接受網上報名,其餘5間需自行投遞文件申請。家長可於澳門特區托兒服務資訊網,查看各間托兒所的報名安排。
 
主持:
幼兒入托報名和註册方面,家長有甚麼需要注意?

嘉賓:
家長可以為幼兒報名多間不同的受資助托兒所,但獲錄取後只可選擇1間。呼籲家長盡快為重複中籤的幼兒選定托兒所,以便釋出托位給其他幼兒使用。在完成註冊程序後,澳門特區托兒服務資訊網從6月起,公佈各托兒所當時尚餘的托位資訊,有需要的家長可以留意。
 
主持:
在透過網上報名有甚麼便捷的功能?

嘉賓:
為了方便家長,網上報名系統設有“預先錄入報名資料”功能,家長可透過此功能獲得“幼兒報名資料登記碼”。
當家長為幼兒報名不同的受資助托兒所時,只需輸入“幼兒報名資料登記碼”,無需重覆輸入報名資料。
 
主持﹕
如果為幼兒轉換托兒所,家長應該怎樣做?

嘉賓﹕
幼兒轉托可分為兩種情況。如果幼兒已入托,家長需要先在原托兒所辦理退托手續,再到新托兒所註册;如果幼兒已註册但未入托,家長可直接前往新托兒所辦理轉托手續,或者授權親友,攜帶轉托聲明書到新托兒所代辦手續。有關聲明書可於澳門特區托兒服務資訊網www.childcare.ias.gov.mo下載,或於辦公時間致電8399 7783,向社會工作局兒童及青少年服務處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