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家庭日” (電視播放日期:2022年05月14日)

主持:
5月15日是國際家庭日,社會工作局今年有何安排?

嘉賓:
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政策,社會工作局今年將聯合48間社服機構,於5月至6月份舉行幸福家庭月系列活動,活動會透過網絡平台、社區推廣和小型工作坊等形式開展,在本澳各區及網上向居民宣揚“幸福家庭”訊息及家庭生活教育活動,以深化居民對親職教育的認識,推廣父母共親職,以及宣傳“澳門家庭生活教育資訊”網頁、幸福家庭月活動及圖文包等資訊。
 
主持:
家庭生活教育是社工局的施政重點之一,請介紹一下今年的幸福家庭月活動有什麼特點?

嘉賓:
繼去年推廣親子及幸福家庭的核心活動後,今年活動重點將深化家長親職教育及親子教育,鼓勵父母共同參與養育子女,並透過網上自學資源,在不受場地或時間限制下靈活學習。此外,各協作機構將於“幸福家庭月”在全澳各區,包括台山區、青洲區、中區、南區、氹仔區及路環區,開展約300多項宣傳及教育活動,對象以新婚夫婦、嬰幼兒家庭、青少年家庭、長者家庭為主,開展有關親子關係、親職教育、兩性關係及家庭理財等主題活動,為促進家庭親子關係及家人相處技巧等。同時可提高居民的求助意識,當有家庭問題發生時,應盡早尋求支援。
 
主持:
有興趣的市民可以怎樣參與各區的活動?

嘉賓:
幸福家庭月活動期間,各區亦有宣傳活動,包括在區內設置街站、網絡平台宣傳活動等。如果想了解更多有關幸福家庭月系列活動的詳情,可瀏覽“澳門家庭生活教育資訊”網頁macaufamilylife.com、社會工作局網頁www.ias.gov.mo,以及致電各主辦單位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