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囚人釋前就業服務“遙距揾工易" (電視播放日期:2021年12月03日)

主持:
社會工作局怎樣為在囚人士提供就業服務?

嘉賓:
社會工作局轄下社會重返廳透過“愛心僱主計劃",為更生人士配對工作。2012年將計劃延伸至路環監獄,並於每季度派人陪同愛心僱主,前往路環監獄為在囚人士進行招聘,其後更以視像方式進行招聘。 今年1月份開展了在囚人釋前就業計劃—“遙距搵工易”,目的讓在囚人了解更多有關應徵崗位的資訊。
 
主持:
請你介紹這項服務?

嘉賓:
社會重返廳會為愛心僱主拍攝「遙距搵工易」短片,內容介紹公司的「工作環境」、「工作地點」及「工作內容」等訊息,並於路環監獄內播放,讓有意報名的在囚人了解更多應徵崗位的資訊,通過社會工作局與各行業愛心僱主的合作,讓在囚人更容易、更自由地選擇喜歡的行業。
 
主持:
為何會推出 “遙距搵工易” 計劃?

嘉賓:
根據多年的實務經驗,有在囚人因對應聘職位了解不足,除了會出現職業錯配之外;亦有在囚人因信心不足,面試表現不佳,影響僱主對他們的印象。有見及此,社會重返廳期望通過短片介紹,讓在囚人了解個人能力和興趣,在面試前做好準備,更好把握面試機會。
 
主持﹕
哪些在囚人可以參加“遙距揾工易"計劃?

嘉賓﹕
“遙距揾工易"的招聘對象是將獲得假釋,或準備刑滿出獄的在囚人,當他們成功獲聘,社會重返廳人員會到路環監獄,向在囚人送上正式的聘書,並當面講解獲釋後的安排,在囚人會簽署一份承諾書,承諾在獲釋後將到聘用的公司就業。至於不獲批准假釋的在囚人,有關的聘書會即時失效,該名在囚人在適當時候可以重新參加招聘活動。
市民如有任何查詢,可瀏覽社會工作局網頁的相關資訊,或致電社會重返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