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預防濫藥系列活動 (電視播放日期:2021年07月09日)

主持:
社會工作局預防藥物濫用處推行大專生預防濫藥系列活動,請你介紹相關活動內容?

嘉賓:
為促進大專生建立健康積極的人生,提高防治賭毒的意識,社會工作局與本澳各大專院校建立恆常溝通網絡,推動大專生參與預防濫藥及賭博失調的宣傳教育活動。對此,社工局已第三年委託澳門基督教青年會開展“大專院校健康校園推廣活動”,透過舉辦成長及發展性活動,提高大專生對濫藥危機的認識。
 
主持:
“大專院校健康校園推廣活動”有甚麼內容?

嘉賓:
“大專院校健康校園推廣活動”包括有不同主題的培訓課程、校園健康檢查站、社區參與及體驗活動等。此外,社工局每月向本澳各大專院校提供不同主題的預防濫藥資訊,供大專生查閱。
 
主持:
除了上述活動,社工局還有哪些針對大專生的活動?

嘉賓:
社工局亦與“鮑思高青年服務網絡”合作,推出一項名為“Know”Gambling “Know”Drugs育心社培訓計劃,對象是召募主修教育、社會工作及心理學的大專生,通過培訓他們提升青年對沉迷賭博,以及濫藥成因及其禍害的認識,並會拜訪相關社服機構,讓將會從事青少年工作的大專生,及早認識和了解本澳防治賭毒的相關資源,為未來輔導青少年工作做好準備。
 
主持﹕
市民如果想進一步了解有關活動,可怎樣查詢?

嘉賓﹕
市民可瀏覽澳門禁毒網的活動資訊,或直接致電相關機構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