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月活動 (電視播放日期:2022年09月16日)

主持:
國際失智症協會將每年9月定為世界失智症月,請你介紹一下今年特區政府會舉辦什麼失智症相關的活動?

嘉賓:
為響應國際失智症協會訂定的世界失智症月,以提升市民對失智症的關注,以及對失智症患者行為的正確認識,特區政府將於2022年9月21日至10月21日,舉辦“澳門失智症友善社區—「智」在知多一點點”網上有獎問答遊戲,加深市民對失智症的認識,讓市民倘遇到身邊長者出現失智症情況時,能適時作出關心及建議。
 
主持:
有關有獎問答遊戲可如何參加?

嘉賓:
參加者必須年滿12歲或以上、持有效澳門居民身份證。在活動進行期間登入活動遊戲連結,觀看有關失智症服務的短片並回答15條問題,答對所有問題的參加者將自動進入抽獎活動。活動設有100名得獎者,每名得獎者可獲得200澳門元的超巿禮券。
 
主持:
市民可以怎樣查詢活動資訊?

嘉賓:
市民可瀏覽社工局網頁www.ias.gov.mo、澳門特區長者服務資訊網www.ageing.ias.gov.mo及衛生局失智症資訊專頁網頁https://www.ssm.gov.mo/mdfc;亦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3997757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