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預防濫藥系列活動 (電視播放日期:2022年06月17日)

主持:
為了提高大專生對濫藥危機的意識,社會工作局如何開展預防濫藥工作?

嘉賓:
為提高大專生防治賭毒意識,社會工作局預防藥物濫用處與本澳各大專院校,建立恆常溝通網絡,每月透過各院校的電子資訊及校園網,發放有關預防濫藥的訊息,亦推動大專生參與相關活動。
 
主持:
請你介紹有關大專生的推廣活動?

嘉賓:
社會工作局委託澳門基督教青年會開辦“大專院校健康校園推廣活動”,提供成長及發展性的系列活動,藉此提高大專生對濫藥危機的認知。活動內容包括有入校推廣、求職技能培訓,以及外展生活體驗活動等。
 
主持:
今年有何重點活動?

嘉賓:
園地禁毒藝術牆計劃是本年度大專生預防濫藥推廣的重點項目,為青年人提供培訓及創作平台,發揮才華。本澳多間院校的大專生組成藝術團隊,以圓圈繪畫的方式,融合藝術及禁毒,在5月17日發佈會上展出一幅禁毒藝術牆畫,為禁毒、抗毒宣傳工作注入活力及色彩。
有興趣的市民可於澳門禁毒網,欣賞牆繪製作短片,以及瀏覽作品簡介。
 
主持﹕
除此之外,還有哪些大專生活動呢?

嘉賓﹕
“鮑思高青年服務網絡” 已多年舉辦“Know” Gambling “Know” Drugs「育心社」培訓計劃,召募主修教育、社會工作及心理學的大專生,通過培訓提升他們對青年沉迷賭博,以及濫藥成因及其禍害的認識。另外,亦拜訪多間防治毒賭的社服機構,讓即將從事青少年工作的大專生,及早了解本澳防治賭毒服務及資源,為未來的輔導青少年工作做好準備。

主持:
如果想進一步了解上述活動,可以怎樣做呢?

嘉賓:
市民可瀏覽澳門禁毒網www.antidrugs.gov.mo,或致電澳門基督教青年會,或鮑思高青年服務網絡─自由TEEN地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