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家庭幼兒優先入托制度 (電視播放日期:2021年01月01日)

主持:
2021年度 “弱勢家庭幼兒優先入托制度” 即將接受申請,請你介紹有關安排?

嘉賓:
社會工作局推行“弱勢家庭幼兒優先入托制度”,協調全澳受資助托兒所,向有經濟困難的特定3歲以下幼兒,優先提供全日班服務。經評估符合資格的家庭,社工局儘可能按家長的選擇配對合適的托兒所。
 
主持:
申請人須符合甚麼條件?

嘉賓:
申請幼兒是澳門特區居民,而家庭屬單親、殘疾、長期病患,或本身已屬社工局一般援助金受益人家庭,因各種原因構成照顧壓力,而無法照顧家中幼兒。此外,申請人的家庭每月總收入不超過所訂的金額上限。若申請人的家庭目前為社工局一般援助金受益人,毋須重新接受家庭經濟審查。
 
主持:
這項服務何時接受申請?

嘉賓:
將於2021年1月11日至1月21日接受申請,家長可於上述時間登入社工局網頁填寫及列印申請表,連同相關申請文件在1月22日下午6:00前,到社工局總部或轄下各社會工作中心辦理手續。
 
主持﹕
有意申請的家長需注意什麼?

嘉賓﹕
有意申請的家長可於社工局網頁瀏覽托兒所名單、有關章程及收費收費等。當收到符合資格的申請後,社工局會儘可能按家長意願作出配對。詳情亦可以致電查詢。

2021.02.10_圖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