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繫國家更生感化"計劃 (電視播放日期:2022年03月04日)

主持:
社會工作局轄下社會重返廳為更生人士及違法青少年提供輔導課程或講座,今年有何新計劃?

嘉賓:
今年本局社會重返廳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望廈社區中心、澳門社區義工聯合總會以及澳門基督教青年會合作,推出一項名為“心繫國家更生感化"計劃,藉此提升本澳更生人士和違法青少年愛護國家、遵紀守法的意識。
 
主持:
這項計劃有哪些內容?

嘉賓:
有關活動從今年1月至10月期間進行,活動內容大致分為四個部份,包括觀賞愛國教育影片、參觀愛國愛澳主題展覽、舉辦愛國守法教育課程、國情研習講座及工作坊等。
 
主持:
“心繫國家更生感化"計劃對參與者帶來甚麼助益?

嘉賓:
主辦單位期望透過系列活動,以矯治方案和家國情懷教育雙結合的方式,引導更生人士和違法青少年融入社區,增強他們對國家的認同感。參與者表示從活動中獲益良多,有助他們增進對國家的認知,深入了解一國兩制的實踐精神。
市民對活動有任何查詢,可瀏覽社會工作局網頁www.ias.gov.mo或致電28594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