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殘疾人士購置輔具及特殊家居設備先導計劃 (電視播放日期:2022年10月14日)

主持:
社會工作局推出了「支持殘疾人士購置輔具及特殊家居設備先導計劃」,請你為大家介紹下?

嘉賓:
為表達社會關懷,社會工作局透過資助分擔殘疾人士購買所需個人輔具,以及特殊家居設備的費用,協助他們提升生活質素和參與社會的條件。社會工作局從2021年起推出「支持殘疾人士購置輔具及特殊家居設備先導計劃」,實施期限至2024年11月30日。
 
主持:
我想知道這項計劃的資助範圍及資助方式是怎樣的?

嘉賓:
每位申請人在計劃實施期間,累計可獲發最多三項輔具或特殊家居設備資助。成功申請可獲資助每項購置項目費用的50%,每項最高資助金額上限為1萬澳門元。
有關資助輔具的類別和項目,包括有手杖、電動輪椅及助聽器等,至於資助的特殊家居設備,包括有電動護理床、防滑墊、摔倒報警器等。
 
主持:
申請人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嘉賓:
申請人須符合有關章程規定的條件:
1. 持有社會工作局發出於申請當年有效的“殘疾評估登記證”之人士;
2. 且符合家團每月總收入、總銀行存款及現金上限;
3. 且家團除擁有最多一間自住物業及最多一個自用車位外,無其他不動產。
 
主持:
市民想了解更多相關資訊,可以怎樣做?

嘉賓:
市民如有查詢,可致電協作單位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2825 2692、澳門輔具資源中心:2872 8607,以及社會工作局8399 7789;電郵至matrc@ugamm.org.mo,或瀏覽社會工作局網頁 www.ias.gov.mo,查閱章程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