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融和計劃介紹 (電視播放日期:2020年02月07日)

主持﹕
社會工作局每年推出「社會融和計劃」,請你為大家介紹有關計劃的內容?

嘉賓﹕
澳門特區政府關注社會上的貧困家庭,為支援三類弱勢家庭,包括單親家庭、長期病患者和殘疾人士等,緩解他們在特別時節的消費需要,多年來社會工作局和民間社服務機構攜手合作,推行了“社會融和計劃”,每年向合資格的家庭發放2次津貼。同時會鼓勵有關家庭,參與由協辦機構所提供的服務或活動,加強他們對社區資源的瞭解和運用。
 
主持﹕
申請人須具備甚麼條件?如何辦理申請手續?

嘉賓﹕
“社會融和計劃” 的對象是接受定期經濟援助、或收入不高於最低維生指數一定倍數的三類弱勢家庭。對於已獲定期經濟援助的三類弱勢家庭,無需提出申請。至於沒有獲取定期援助的三類弱勢家庭的澳門居民,而家庭的總收入符合相關規定的,可於第一期:2020年2月1日至3月2日,或第二期5月1日至5月31日,前往各協辦機構,以及社工局轄下各社會工作中心,遞交申請表格、申請人及家團成員的澳門居民身份證副本,以及澳門元銀行存摺副本,以辦理申請手續。
 
 
主持﹕
「社會融和計劃」津貼,會在什麼時間發放呢?

嘉賓﹕
經社工局審批的合資格家庭,在本年5月及8月將獲發放相當於家庭人數的津貼,第二期無需再作申請。至於第一期不獲批准,或從未提出申請的人士,亦可於第二次申請期內辦理申請手續。
 
主持:
有哪些查詢途徑?

嘉賓:
如果想了解有關「社會融和計劃」的詳情,可致電社工局82971607查詢。

2020.02.07_圖1 2020.02.07_圖2
2020.02.07_圖3 2020.02.07_圖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