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及協助視障人士宣傳短片 (電視播放日期:2021年01月08日)

主持:
我知道社會工作局近期製作了一輯「認識及協助殘疾人士」系列短片,請你介紹有關內容?

嘉賓:
社會工作局一直透過多元化渠道,鼓勵社會各界共同為殘疾人士,締造一個平等、共融的社會。為了進一步推動有關工作,社工局有序地推出「認識及協助殘疾人士」系列短片。內容分為視力障礙、聽力障礙、肢體障礙、智力障礙及自閉症人士五個單元,深入淺出地介紹如何協助殘疾人士的常用技巧,讓大眾多認識及關顧殘疾人士的個別需要,並以實際的行動,支持殘疾人士走進社區、融入社會。
 
主持:
我想知道怎樣協助視障人士?

嘉賓:
協助視障人士的方法很多,首先可詢問視障人士是否需要幫助? 舉例:要引領視障人士行走,可用手背輕碰對方的手,視障人士會順著帶領者的手臂移到手肘的位置握著,兩人保持半步距離一齊向前行,留意對方的步速。
當上樓梯時,帶領者可走到梯級邊緣停下,請視障人士向前走半步,達至兩者並排。帶領者可先走一級,視障人士緊隨並保持一級的距離,到達路面時稍作停頓,即時告知視障人士已走完樓梯回到平路上。
 
主持:
你剛才所介紹的認識及協助視障人士宣傳短片很實用,市民可在哪裡收看?

嘉賓:
歡迎有興趣人士在社會工作局網頁內無障礙資訊瀏覽,或下載短片。
 

2021.02.10_圖1

2021.02.10_圖2

2021.02.10_圖3

2021.02.10_圖4

2021.02.10_圖5

2021.02.10_圖6

2021.02.10_圖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