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糧坊短期食物補助服務” (電視播放日期:2021年04月16日)

主持:
我知道社區上有居民領取 “短期食物補助服務”,請你為大家介紹?

嘉賓:
社會工作局關注一些處於經濟援助邊緣,包括低收入、遭逢突發事故、,以及未能受惠於援助金的近貧人士和家庭的需要。從 2011年起“澳門明愛” 開始提供“短期食物補助服務”,藉此向有需要的人士提供緊急及短期性的食物援助服務,即時紓解他們的生活困難和經濟壓力。
 
主持:
“短期食物補助服務”主要提供甚麼食品和服務?

嘉賓:
食物主要有米、麵、肉類、蔬果及其他類別之副食品,同時向兩歲或以下的申請者提供奶粉。
除了提供食物支援外,亦會為服務使用者安排家庭探訪及舉辦小組及親子活動,包括理財講座及義工計劃等,以提升其心理抗逆力和生活素質,以及獲得社區支持等。
 
主持:
申請人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嘉賓:
申請“短期食物補助服務”服務的人士,需持有效澳門居民身份證,以澳門為常居地,且未納入為社會工作局經濟援助的。而家庭總收入、銀行存款及現金不能超過規定上限。
在住所方面,除家居以外並未擁有其他不動產。
 
主持﹕
市民想了解更多有關“短期食物補助服務”的資訊,可以怎樣做?

嘉賓﹕
市民可以聯絡“澳門明愛”轄下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查詢更多相關服務的資訊。

  親子小組活動
使用智能電話小組活動 親子戶外活動
長者理財講座 家庭總收入上限
銀行存款及現金的上限 家庭總收入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