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寒服務 (電視播放日期:2023年01月30日)

主持:
在天氣寒冷時,社會工作局開放避寒中心供有需要的人士使用,請你為大家介紹避寒中心服務?

嘉賓:
社會工作局委托澳門明愛管理的避寒中心,位於青洲東街34號青洲坊大廈E1。當氣象局發出黃色或橙色低溫提示時,避寒中心會適時對外開放,為需要的人士提供臨時安置服務,直至天氣回暖。
 
主持:
有需要人士怎樣才能使用避寒中心的服務呢?

嘉賓:
在避寒中心開放期間,有需要的人士可直接前往,提供有效的身份證明文件,辦理簡單的登記手續便可入住,同時須遵守當時的防疫措施及規定。
 
主持:
避寒中心提供什麼服務?

嘉賓:
中心內分別設有男士及女士住宿區、洗手間、熱水淋浴區,並提供簡單食物。此外,工作人員亦會在寒冷天氣期間,透過外展工作慰問露宿者,並向有需要人士派發口罩、食物、衣物等禦寒及防疫物資,並勸籲他們到中心避寒。
 
主持﹕
避寒中心有何防疫措施來保障使用者安全呢?

嘉賓﹕
使用者須嚴格遵守中心制定的各項防疫要求,在進入“避寒中心”前須出示當天快速抗原檢測結果為陰性的證明,同時必須佩戴口罩及接受體溫監測,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離,做好個人的衛生防疫措拖。倘出現發熱、咽痛、咳嗽等呼吸道症狀的人士需先前往求診,才可安排入住。

主持﹕
市民如果想查詢避寒中心的服務資訊,可以怎樣做?

嘉賓﹕
市民可瀏覽社會工作局網頁的相關資訊,或致電避寒中心查詢。社會工作局呼籲市民關注家中長者及獨居長者、長期病患者及體弱者的身體情況,做好防寒保暖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