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險中心介紹 (電視播放日期:2019年06月14日)

主持﹕
我們知道今年有增加避險中心?可否介紹一下?

嘉賓﹕
好的,在2018年全澳有16個避險中心吸取去年應對超強颱風“山竹”首次開放避險中心的經驗後,在2019年加入2間場所成為避險中心,包括工人體育場和鏡平學校,以滿足關閘口岸人士無法離境的安置,另氹仔運動培訓中心因租約問題而不再成為避險中心,故全澳現有17個避險中心。

主持﹕
避險中心內有什麼設備?

嘉賓﹕
避險中心除提供床墊、睡袋、薄被、餅乾、蛋糕、飲用水外,亦增加熱米飯、罐頭、麥皮等,供入住的人士使用。個別的避險中心有無障礙設備,包括有聽障人士的設備、無障礙通道、無障礙洗手間、床架、輪椅、溝通卡等,以滿足不同特殊需要的人士使用。並且有五間避險中心有衛生局醫護人員的進駐及配備醫療設備,包括塔石體育館、中葡職中體育館、慈幼中學、氹仔的奥林匹克體育中心、路環的少年飛鷹培訓基地。
 
主持﹕
我們知道避險中心今年印刷了新的宣傳單張,可唔可以同大家介紹一下?

嘉賓﹕
好的,我們今年製作「避險中心」的宣傳單張,是一份中葡英三文的宣傳單張,目的是讓不同國籍的人士都可以了解本澳避險中心、集合點的位置及中心內的物資、設備,同時在宣傳單張上印上有聲二維碼(Voiceye Code) ,盲人或低視力者可以透過智能手機下載免費App,依個人需求選擇性的獲取資訊及隨身攜帶,方便殘疾人士接收有關資訊。
 
主持:
如果想了解及查詢避險中心的詳情,可以怎樣做呢?

嘉賓:
想了解及查詢避險中心的詳情,可以瀏覧社會工作局的網頁:www.ias.gov.mo,或致電社會工作局避險中心查詢電話,電話號碼是2826-1126。

2019.06.14_圖1 2019.06.14_圖2 2019.06.14_圖3 2019.06.14_圖4 2019.06.14_圖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