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日活動 (電視播放日期:2021年10月13日)

主持:
今年10月14日是農曆九月初九重陽節,亦是澳門特區的長者日,請你介紹這個節目的意義?

嘉賓:
為肯定長者對社會發展作出的貢獻,喚起大眾尊敬和關懷長者,提升長者的社會形象,特區政府從2017年起,將每年的農曆九月初九訂為澳門特區長者日。
 
主持:
今年長者日有哪些慶祝活動?

嘉賓:
為慶祝長者日,社會工作局在2021年10月13日至31日期間,舉辦一項名為“愛意傳耆”祝福語創作活動,透過網上活動收集祝福語,由社工局評審,挑選切合活動主題的語句,製作成為心意卡,再由社會服務設施轉送給長者,藉此表達市民大眾對長者的關懷和祝福,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關愛,以構建全城敬老的社會氛圍。
 
主持:
請問怎樣參加這個活動?

嘉賓:
參加者必須是年滿12歲或以上、持有效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身份證的人士。在活動進行期間,參加者可登入澳門特區長者服務資訊網,輸入個人的基本資料及上載祝福語。當活動結束後,社工局將以電腦隨機抽出100名得獎者,每名得獎者可獲得200澳門元的超巿禮券。
 
主持﹕
市民怎樣查詢活動資訊?

嘉賓﹕
市民可瀏覽社工局網頁www.ias.gov.mo,或澳門特區長者服務資訊網www.ageing.ias.gov.mo;亦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3997705查詢。